2022韌性PLUS新創文化祭~6月新創週活動

6月中醫大新創週-新創影響力講座及Demo Day

熱烈報名:https://forms.gle/r24RaBh6vC928eQs9

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創意發想實驗室(CMU I-Lab)、產學合作處新創教育組

協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高教深耕執行處、教務處、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辦公室

 

📣 6/13~新創影響力講座陶韻智@線上舉辦

陶韻智/現為500startups Mentor、台大創創加速器個人導師、臺灣數位企業總會業師、悠遊卡公司董事、鴻海集團香港富智康公司獨董及Inside 部落格創辦人,曾為LINE與LINE PAY董事暨總經理。

演講題目:「創業怎麼獲得初期用戶?從LINE在台灣從0到1的秘密談起」

活動時間:6/13(一) 1730-1900

線上連結:https://meet.google.com/qxc-ukhk-kvh

 

📣 6/14~新創影響力講座洪和晴、陳妍廷@線上舉辦

MissEco一口覓食為本校中醫系學生團隊於2021年成立的環保外送平台,目標「讓外送變環保、讓環保變方便」,公司榮獲2021年尤努斯獎Yunus Prize社會企業首獎,亦受邀參加許多台灣重要永續企業活動,一起來聽看看學姊們的新創甘苦談吧。

活動時間:6/14(二) 1730-1900

線上連結:https://meet.google.com/gtw-bskp-xso

 

📣 6/15~2022北港盃-中醫大創新創意競賽@線上舉辦

去年北港盃的獲獎團隊,I-Lab持續輔導後今年已經獲得教育部開關公司與募資平台優勝獎金,歡迎北港大一同學組隊報名。

 

活動時間:6/15(三) 1730-1900

競賽主題:(一)偏鄉兒少創新、(二)銀髮樂活創新、(三)永續智慧創新

重要時間:5月31日(二)報名截止,6月7日(二)前須繳交提案簡報。

競賽獎金:各組前三名,5,000、3,500、2,000元。

詳細競賽規則請上 https://ilab.cmu.edu.tw/news/100

 

📣 6/16~2022四創盃-中醫大創意創新創生創業競賽@線上舉辦

去年四創盃的獲獎團隊,I-Lab持續輔導後今年已經獲得許多校外獎項獎金

 

活動時間:6/15(四) 1730-1900

競賽主題:(一)永續智慧創新、(二)未來醫療創新

重要時間:6月1日(三)報名截止,6月8日(三)前須繳交提案簡報。

競賽獎金:各組前三名,8,000、6,000、3,500元。

詳細競賽規則請上 https://ilab.cmu.edu.tw/news/101

 

📣 6/17~新創影響力講座洪碩宏@線上舉辦(因故延後辦理)

結合跨領域以及創業的經驗,讓玉醫科技有限公司洪碩宏創辦人用自身的故事,分享對於台灣生醫科技的潛力以及價值,解析對於跨領域所需要的能力及挑戰,進一步認識自己的核心價值,在創新創業這條路上有更多不一樣的機會!

演講題目:「從醫院走向產業,從科研走向創業,智慧醫療跨界合作機會與挑戰」

活動時間:因故延後至暑假舉辦

 

📣 6/18~中亞聯大學生新創團隊Demo Day @水湳玻璃屋及線上同步

想知道學生團隊如何從0到1開啟創新創業競賽之路嗎?想知道本校學生新創團隊在進駐I-Lab輔導、競賽與市場驗證過程中獲得什麼成長嗎?想要挑戰自己不一樣的可能性嗎?

活動時間:6/18(六) 1000-1200

活動地點:校本部卓越大樓1樓 玻璃屋

 

 

6月中醫大新創週-醫起創新培訓工作坊

熱烈報名:https://reurl.cc/Lm4ja3

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 人文與科技學院、中部科學園區機器人自造基地

協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創意發想實驗室(CMU I-Lab)、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生醫材料創業研究發展中心

 

📣 6/13~新創影響力講座陳培琳@卓越701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陳培琳副總監帶領你找到那道光

演講題目:「構思商機的具體情境」

活動時間:6/13(一) 1300-1700

活動地點:校本部卓越大樓7樓 701教室

線上連結:https://reurl.cc/RrQ8Zg

 

📣 6/14~新創影響力講座姚南光@人科院大樓2樓 人文藝術講堂

水貍工廠 姚南光創辦人,通通不藏私一次說給你聽!!

演講題目:「新創策略&產品市場佈局規劃

活動時間:6/14(二) 1300-1700

活動地點:校本部人科院大樓2樓 人文藝術講堂

線上連結:https://reurl.cc/RrQ8Zg

 

📣 6/16~新創影響力講座崔麗英@卓越701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崔麗英副總,讓你了解基本的財務知識及觀念

演講題目:「財務規劃管理實務

活動時間:6/16 1300-1600

活動地點:校本部卓越大樓7樓 701教室

線上連結:https://reurl.cc/RrQ8Zg

 

📣 6/17~新創影響力講座從創投角度分析生醫新創@台中豐邑MOXY酒店

源創產業投資 李文鶱投資顧問,讓你一手掌握創業先機

活動時間:6/17 1400-1700

活動地點:台中豐邑MOXY酒店

線上連結:https://reurl.cc/RrQ8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