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b輔導6隊學生新創團隊參加112-2學年教育部募資平台競賽

2024-04-16 校內訊息

I-Lab創意發想實驗室與產學處新創教育組輔導本校跨系新創團隊參加112學年教育部募資平台競賽,以下為112-2學年教育部募資平台各學生新創團隊介紹

「2024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MOU簽約,中國醫藥大學期待與夥伴大學和企業一起攜手進行淨零永續、跨域創新

2024-04-15 校外訊息

中部八所大學(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靜宜大學、亞洲大學、東海大學、嶺東科技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將於今年12月共同舉辦「

2024 I-Lab搞新創-「銀光經濟」新創講座

2024-03-01 校內訊息

台灣在2018年正式成為高齡社會後的7年內,預計在2025年後進入超高齡社會(Super-aged Society)。這個可見的未來社會轉變預示著高扶老比的上升,傳統的照護模式可能難以應對巨大的照護需求,甚至有近50%的高齡者將無照護服務提供者。

I-Lab招募赴日參訪銀髮樂活與銀光經濟產業之學生團隊辦法公告

2024-02-02 校內訊息

I-Lab以「超高齡「韌性」社會的國際永續創新人才培育計畫」提案,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3年國際永續及社會創新人才培育第一年試辦計畫全國最高金額獎助(全國核定

台中LaLaport Open MUJI 2023永續良方展講座活動 大成功!

2024-02-01 四創成果

中國醫藥大學與MUJI無印良品攜手合作,在中部最大LaLaport台中店「Open MUJI」空間,共同舉辦「中國醫藥大學永續良方展」。為了進一步向大眾推廣日常養生健康新知,本次展覽特別邀請中醫大中藥中資系主任張文德教授、營養系主任徐國強教授、藥妝系主任江秀梅教授,分別進行一系列講座與新創產品體驗的實體活動。期待透過本次展出能分享有關日常養生的新知識、推廣新創產品,...

I-Lab公開招募112-2學年「韌學堂」學生團隊

2024-01-02 校內訊息

為鼓勵中醫大學生發揮韌性、持續創新,CMU I-Lab創意發想實驗室公開招募112-2

中國醫藥大學攜手MUJI無印良品 於LaLaport台中店「Open MUJI」舉辦「永續良方展」(12.28-1.28)

2023-12-16 校內訊息

中國醫藥大學與MUJI無印良品攜手合作,在中部最大LaLaport台中店「Open MUJI」空間,共同舉辦「中國醫藥大學永續良方展」,展期為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28日。此次Open MUJI活動將透過中醫大學生的永續良方創意提案,探索新世代對Better Life、Better World的創新觀點。 台灣無印良品首次與大學合作進行Open MUJI新創產品展...

2023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中國醫藥大學連續兩年斬獲5個企業命題場次首獎,獲獎數與總獎金持續成長

2023-12-13 四創成果

中部八所大專院校共同舉辦的「2023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12月10日假亞洲大學舉行決賽。本競賽以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主軸,期待透過產業界的命題參與,強化學校師生與產業的交流。

I-Lab師生團隊參加「從想法到行動:讓世界更「好一點」永續元商城工作坊」

2023-11-28 四創榮譽

2023年11月24日I-Lab兩組學生新創團隊由張家銘老師帶隊參加逢甲大學商學院與創新新零售集團共同舉辦之「從想法到行動:讓世界更「好一點」永續元商城工作坊」,進行新創PITCH,期待I-Lab學生新創團隊持續與逢甲商學院、創新新零售集團永續循環平台探索更多合作機會。

112學年度第二梯次「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徵件(12/27截止、1/4公告推薦排序)

2023-11-20 校內訊息

💡112學年度第二梯次「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徵件(12/27截止)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