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b師生團隊參加「從想法到行動:讓世界更「好一點」永續元商城工作坊」

2023-11-28 四創榮譽

2023年11月24日I-Lab兩組學生新創團隊由張家銘老師帶隊參加逢甲大學商學院與創新新零售集團共同舉辦之「從想法到行動:讓世界更「好一點」永續元商城工作坊」,進行新創PITCH,期待I-Lab學生新創團隊持續與逢甲商學院、創新新零售集團永續循環平台探索更多合作機會。

2023年中醫大「食、育良方」創意發想競賽獲獎公告

2023-10-23 四創榮譽

2023中醫大「食、育良方」創意發想競賽收到15組報名,來自本校8個科系共56個學生參加,包括中醫、中藥、藥學、藥妝、運醫、營養、公衛、生科。在校內外6位評審與MUJI顧問參與下,我們選出「中草藥永續良品」、「循環減碳永續良品」兩個場次的優勝團隊!恭喜以下得獎團隊! 本次競賽我們看到中醫大學生們優異的中草藥創意提案與報告台風表現,受到校外評審們高度肯定。...

2023北港盃-中醫大創意創新競賽-得獎公告

2023-06-07 四創榮譽

2023年北港盃共收到9組報名,來自北港分部大一9個科系共53個學生參加,包括護理、物治、營養、運醫、公衛、中資、醫放、職安、藥妝

2023四創盃-中醫大創意創新創生創業競賽-得獎公告

2023-06-01 四創榮譽

2023年四創盃共收到8組報名,來自10個科系共29個學生參加,包括運醫、中醫、牙醫、生科、營養、職安、醫學、藥妝、藥學、食品暨藥物安全碩士學位學程,含一組跨校團隊(國立屏東大學)。

中醫大醫學院醫學系郭之凡獲「2022 AI CUP 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人工智慧競賽」金牌獎,受邀分享AI解題經驗

2023-04-06 四創榮譽

教育部舉辦 AI CUP競賽,培養AI技術研發人才,今年著重自動辨識植株等,透過本競賽提出之課題,將協助學生瞭解農業資料集與農產業影像辨識之應用需求,並培育學生運用AI技術進行農業領域影像辨識之經驗及技術能力。

I-Lab執行團隊參加2023年CES臺灣科技新創館Top 100臺灣隊

2023-02-10 四創榮譽

CES展每年1月於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舉行,期間並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這次校內的歐承健團隊憑藉先前獲得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2018年科技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成果績優案源獎」的相關獎項肯定,於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選CES展覽的資格,展會期間與美國、德國、法國、義大利、日本、韓國、印度、荷蘭、香港的廠商相互交流學習,並催化新創國際合作機會,...

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本校斬獲5個企業命題場次首獎等共13個獎項,獲企業評審高度肯定

2022-12-14 四創榮譽

中臺灣八所大學院校共同舉辦的「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12月11日假靜宜大學舉行決賽,在參與決賽的106個學生新創團隊中,中國醫藥大學榮獲5個企業命題首獎、2個第二名、1個第三名及5個佳作獎,團隊累積總獎金10.9萬元。

中醫大健照院學生新創團隊養芯獲「2022第四屆食創獎」學生組食品飲料創新類1星獎

2022-12-09 四創榮譽

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學生新創團隊「養芯」以好植力蛋白凍之創新產品,

I-Lab執行團隊獲2022年第19屆國家新創獎、2023年CES臺灣科技新創館Top 100臺灣隊

2022-11-18 四創榮譽

I-Lab共同主持人柯承志老師領導之歐承健團隊,經國科會TTA激烈徵選成為參加CES的Top 100臺灣新創團隊。該團隊亦曾獲科技部「2022年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2022年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2018年科技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成果」相關獎項。2023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Eureka Park所設置「Taiwan...

光輝10月-韌學堂新創團隊獲111學年U-Start社會企業績優團隊獎助、2022年永續發展創意發想競賽銀獎、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佳作

2022-11-02 四創榮譽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新創團隊「COGEOUS綴媤坊」、「HERMON」、「水少女戰士」在創意發想實驗室I-Lab輔導下,10月分別榮獲U-Start社會企業績優團隊、台灣尤努斯創新獎、永續發展創意發想競賽三項社會企業與永續創新大獎,透過不同創新商業模式,實踐利他服務與永續關懷精神。

「櫟揚銀導健康」新創團隊參加「我是創業家 Start Here 競賽暨培育計畫」獲企業人才獎

2022-08-23 四創榮譽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新創團隊「櫟揚銀導健康」參加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主辦之111年「我是創業家 Start Here 競賽暨培育計畫」,通過決賽榮獲企業人才獎。

Olproheal Biomimic 歐承健獲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 (FITI) 計畫」111 年第二梯次競賽「創業潛力獎」

2022-06-24 四創榮譽

Olproheal Biomimic 歐承健團隊開發凝膠型骨材填充物,具足夠流動性、黏滯性以及良好的骨誘導性,有助骨質疏鬆患者提高骨整合能力。獲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 (FITI) 計畫」111 年第二梯次競賽「創業潛力獎」總獎勵金38萬。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