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港盃-中醫大創意創新競賽-得獎公告

2022年北港盃共收到12組報名,來自北港分部大一9個科系共61個學生參加,包括護理、物治、營養、運醫、公衛、中藥中資、醫檢、生科、藥妝。

2022年北港盃競賽結果出爐囉!恭喜以下得獎團隊!期待北港同學大二來到台中後,能於111學年開學進駐I-Lab韌學堂,繼續推進創意創新創生創業之四創思考!

 

開幕式:許惠悰教務長致詞

A偏鄉兒少創新組評審與成員合照

B銀髮樂活創新評審與成員合照

C永續智慧創新評審與成員合照

2022年北港盃-中醫大創新創意競賽得獎名單:

A偏鄉兒少創新組

第一名:A-2 知量

團隊成員:護理學系/崔向欣、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蔡瑞蓁、李思蓉、物理治療學系/吳玟儀、戴嵥穎、黃鈺姍

得獎感言:本次競賽我們以北港媽祖廟周遭為基地,提出一個親子遊玩的創新方案,遊戲中說明該鄉鎮的特色,讓參與遊戲的玩家可以在遊戲過程中學習當地歷史。遊玩過程中,玩家們需要實地走訪每個地點,親子須共同完成任務,藉此讓父母知道孩子的想法等。在這個學期的討論過程,可能有些想法會被否決,或是作法不夠實際,那我們就要不斷的去修正,並從不同面向去思考怎麼做會比較好。在完成提案的同時,也增進我們要從不同角度去切入與發想的能力。產品從無到有過程中要準備到東西比想像中的還要多,我們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很感謝各位老師對我們的輔導!

第二名:A-3 翻滾吧!阿傑!

第三名:A-1 鄉遇Shining You

佳作:A-4 三食兒利

 

B銀髮樂活創新

第一名:B-4 電鰻被電鰻電會不會被電鰻電死

團隊成員:公共衛生學院大一不分系/丁肇薇、顏慧華、劉芊妍、何奕晨、徐卉婕

得獎感言:這次的比賽我們以家中爺爺奶奶收看call in 節目的習慣,提出長輩們缺乏「人」的陪伴和互動的觀點,並提出「抬槓茶桌」的想法。當初我們迷迷糊糊的報名了北港盃,從剛開始漫無目的各說各話,到被老師嚇到不敢說話,一直到最後大家一起完成了這份簡報,過程中我們處處碰壁,充分的體會了時間的壓迫和思緒錯亂的感覺。然而,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認真的完成一件除了玩樂以外的事,沒想到的是當初隨口說說的第一名真的到了我們手上,謝謝我的電鰻夥伴們,也謝謝沒有放棄我們的袁老師。

第二名:B-3 劈踢

第三名:B-2 新鮮人心生活-憶起面對失智症

佳作:B-1 營衛隊

 

C永續智慧創新

第一名:C-3 增肌戰隊

團隊成員: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沈旖婕、陳妍安、張維琳、物理治療學系/林采潔、公共衛生學院大一不分系/王偵安、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莫子儀

得獎感言:本次提案我們提出肌不可失運動加上雞不可死遊戲之創新APP,且還設計遊戲累積點數還可兌換實體雞蛋之創意。經過將近一學期的努力,我們成長了許多,透過創意提案的活動,我們也從以往沒有思考過的角度來切入並嘗試行銷自己的產品,像是透過與市面產品的比較,來思考如何讓自己的產品更有吸引力,又或是應該透過什麼行銷手法來將自己的創意設計被廣泛接受甚至使用,我們想以上都是此堂課程所希望能夠教會我們的能力吧!那最後也謝謝老師們的協助,讓我們在一次次的討論中進步,最終得出了一份完整的提案,本次榮幸在北港盃獲獎也算是為這堂課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第二名:C-1 mo 豆

第三名:C-2 花生·可

佳作:C-4 Drag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