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b學生新創團隊COGEOUS綴媤坊與袁明豪老師參加教育廣播電台燦爛時光專訪,分享新創小故事

「COGEOUS綴媤坊」奶肌護膚

教育廣播電台燦爛時光
2022/12/1 15-16點

訪來賓:

中國醫藥大學創意發想實驗室I-Lab 袁明豪老師
中國醫藥大學新創團隊:COGEOUS綴媤坊
曹馨云、葉酈儀、李佳芸、吳思樺、蘇葳、陳韻婕、余欣潔

 

中醫大藥妝系學生新創團隊「COGEOUS綴媤坊」結合醫學和農業,從台灣本土黑葉荔枝及紅藜萃取,打造一系列奶肌護膚保養品,除了提高農產品經濟價值,更以預防、減量、回收與再利用回應農產品廢棄物挑戰。

「COGEOUS綴媤坊」團隊也獲頒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績優團隊,成為2022年U-Start社會企業組全國前四強,總獎金達75萬元。COGEOUS團隊亦曾獲110年度「你.可以改變未來」創創競賽社會實踐組冠軍、2021全國孵夢創創競賽亞軍。

COGEOUS綴媤坊團隊隊長、藥妝系曹馨云同學表示,研發過程中拜訪了台中九欉荔枝園和霧峰山泉水農場,了解黑葉荔枝農民面臨的困境,包括價格太低及果園閒置等問題,也跟台中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專家討論農藥殘留與安全性的問題。最終,團隊利用黑葉荔枝的特點,萃取其種子、果肉,應用在保養品當中,並實踐COGEOUS品牌精神「守護在地環境,嚴選台灣天然原料,提升在地農產品的高值化」,打造出純淨的奶肌保養護膚系列。

今天節目中邀請輔導COGEOUS綴媤坊團隊的中國醫藥大學創意發想實驗室I-Lab 袁明豪老師,以及綴媤坊團隊的成員來分享他們的創業故事!

相關連結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