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b輔導6隊學生新創團隊參加111學年教育部募資平台競賽

I-Lab創意發想實驗室與產學處新創教育組輔導本校跨系新創團隊參加111學年教育部募資平台競賽,今年教育部限制各校六件上限,以下為111學年教育部募資平台各學生新創團隊介紹:

 

1) HERMON快樂處方籤 獲選團隊獎金10萬

運醫系、中山醫學生團隊,指導老師黃慧琪。團隊參加很多比賽,包括2021台中地方創生競賽、2022年戰國策、台灣尤努斯社會企業創新獎。本次提案用年輕人的角度將傳統中草藥文化融合新創元素,開發快樂處方籤文創產品。

 

2) AED活下去——渺小的燭火,點亮全世界

生科系與中興生管學生團隊-指導老師袁明豪。團隊是在2022年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得獎後,持續朝向桌遊產品化努力,並獲黑客松命題企業支持。

3) 幸福空間-空氣淨化機

藥妝系、職安系學生團隊-指導老師袁明豪。團隊是在111學年水湳新創課程、2022年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得獎後,重組的團隊,以DES深共熔溶劑的創新技術,進行裝潢味除臭之創新服務提案。

4) 美力凍|補充妳的美力能量!

營養系、護理系學生團隊-指導老師徐國強、袁明豪。團隊從109學年北港新創課程、2021年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北港盃、四創盃得獎後,持續為創新創業努力。植物性高蛋白產品獲頒2022食創獎學生組食品飲料創新類一星獎。

5) 藺ㄌㄧㄣˋ我好想吃

運醫系、公衛系、中教大、嶺東、淡江學生團隊,指導老師洪寶蓮、袁明豪。團隊是從109學年北港新創課程,持續開發很多產品參加很多比賽。這次的提案是結合閩客文化的「藺」香油飯。

6)花生 可 | Peanut Can Do It

職安系、公衛系學生團隊-指導老師袁明豪。團隊從110學年北港新創課程、北港好事花生工作坊、北港盃孵化的團隊,以雲林黑金剛花生殼農費進行創意發想,開發「雲林紙」的新創材料。